严耀玉

飙车童话玉哥哥【主bg,英美同人为主,原创为辅】

(HP)你怎么不一样!

(注:嫖裘花版詹姆斯波特【自设】)



维多利亚推着一大堆行李站在站台上等那列著名的火车的时候,站台上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


火车在此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她正在等她的哥哥来接她。


而大部分的学生已经在老师的指导下登上列车了。


维多利亚有点着急,爸妈的部门里出了事情,今天没办法来送她,拜托了叔叔家的哥哥来接他,但是她已经到了很久了,哥哥却一直没到。


虽然是这个九月份,但不知为何,站台上凉飕飕的,冻的她直抖。


维多利亚昨天刚满十一岁,老实说真的是盼望已久,莫名对霍格沃兹充满了一种期待与向往,还有冲动。


以及担忧。


是了,因为录取通知书是七月份下来的,而她的生日是八月末,她不知道该不该算成十一岁玩,是今年读书还是明年读书?


如果今年没来到底是因为自己年龄不够还是非常不幸的成了哑炮,虽然那真是真正的「万中无一」,但其实维多利亚真的是忐忑不安,她害怕嘛!


不过幸好,今年七月初的时候,猫头鹰准时把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家里。


维多利亚高兴的就差蹦起来了。


所以大家心里应该也能明白小姑娘的心情。


比如什么今天天还没亮,妈妈还没醒她就起来了,然后坐在床上……激动。


手都抖了。


还有因为哥哥没有准时来接自己而气的要蹦哒。


“嗨,小姑娘,快上车吧。火车马上就要开动了,再不走就要迟了噢。”


负责接待的教授看了看维多利亚的大包小包,轻声说。


“是、是的,好的老师,我马上……但我……”


她有点局促的试图解释一下,还没说完就看到那个白头发的高挑身影,她立刻忘了要说什么了,急得举着手朝那边挥着,“斐西——我在这!”


那个白头发身影四处望了望,终于看到她了,朝她跑过来。


真是笨蛋斐西。


维多利亚兀自埋怨。


接待的老师见有人接,回头看了一眼,又转过来,朝她笑了笑,说了句「快上车吧」然后撩袍子上了车。


斐西才跑到她面前,赶紧帮她拎箱子上去。


“怎么回事,不是说八号车厢吗?我找了半天。”


“十八号啊,十八号!”差那么多他怎么听的噢!


“我没注意听。”


斐西先扶着她上了火车,然后又大包小包的把东西拎上去,找了个没人的车厢,坐进去,安排好了。


然后两人才坐下来,期间维多利亚一直在旁边努力的拎着剩下的箱子。


“怎么带这么多东西,你不嫌重啊。”


“我妈说你读书那年就是怕麻烦,什么都没带,结果买不到,比不带还麻烦。”


“谁说的?!”他怎么不知道。


“你妈妈说的,他说你连内裤都没带。”


“……那巫师也不穿内裤啊。”


斐西的妈妈和维多利亚妈妈都是不是纯血巫师,所以也保留了很多麻瓜的习惯。


不过维多利亚觉得这个话题有点偏。


“这种话题跟你亲爱的妹妹我说合适吗?”


“不合适。”


“那就请我喝饮料吧。”


“……”


怎么办?还能踢死她吗?


维多利亚和斐西是同一个家族,两人都父亲是亲兄弟,维多利亚的爸爸要年长一些,但是结婚要晚一些,维多利亚是独生子,没有兄弟姐妹。


兄妹俩虽然不是同一个父母,性格也不是很相似,但是打小就聊的来,没什么生疏。


斐西比维多利亚大两岁,早两年就进了学校,今年已经三年级了,前两年还好,今年个头突然抽长,长高了好多,维多利亚都必须抬头看着他了。


“你是不是偷喝增高魔药了?怎么长的这么快?”


维多利亚有点怨念,特别是她够了半天够不着上面的置物架,斐西一抬手直接把行李箱塞进去的时候。


“没有啊,我也不知道。”斐西年龄稍长一些,性格也比较稳重,凡事都让着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也不跳脱,今天其实是有点急了,所以……她差点以为两个人碰不到面了,吓死她了。


“是我的错,回头给你买只宠物,你爸妈给你买了吗?”


“没呢,买什么宠物?不是很想养,挺麻烦的。”


“懒死你算了。”


这个车厢里就兄妹俩人,一会儿卖零食的老太太来了,斐西买了两杯饮料,买了一盒巧克力豆。


“为什么不要多味豆?”


“不爱吃,最近运气不太好,总是吃到很难吃的口味。”


“噢,我还好,不过无所谓。”


吸着果汁,没吃豆。


“接下来要做什么啊,斐西。”


“去学校啊,怎么了,你不知道?”


“也不是,我妈妈说有分院仪式,但是她不肯告诉我怎么分,说要有神秘感。”


虽然她也不是很在乎,但是神秘感这样老套的词还是让她撇撇嘴。


“阿姨说让我别告诉你,但是其实也不是很难。”事实上是一点也不难。


“你想知道吗?我可以提前告诉你。”他倒是无所谓。


“……算了,反正下午就分院了。”


她自己其实也有点期待的,提前知道了的话,等到分院的时候就没意思了。


想了想,“不知道我会分到什么学院。”


斐西是拉文克劳,他的妈妈也是拉文克劳。


“我觉得我可能是斯莱特林或者格兰芬多吧。”


她妈妈是斯莱特林,爸爸是格兰芬多。


“你自己有想去的学院吗?”


“我也不知道……”


不过邓布利多教授不是格兰芬多的嘛,有点心动。


最伟大的巫师,试问谁不想跟他一个学院呢。


“反正你这么笨,我们拉文克劳不要你。”


维多利亚:“???”你是魔鬼吗?


“真讨厌。”嘀嘀咕咕。“聪明了不起哦。”


斐西是他们家族出了名的聪明,超级聪明的那种。


用妈妈的话来说,斐西是他们家族之光!


虽然他们家族加上她和斐西之外一共就八个人。


<(_ _)> 


“趁现在把巫师袍穿上吧,等一会儿,下车你就跟着领队老师一起走,我跟你不是一条路。”


“知道了。”她开始翻箱子找袍子。


“要我出去一下吗?”


“没事,套上就行。”


“OK。”


斐西翻出本书开始看。


火车哐当哐当快到终点的时候,维多利亚所在的车厢突然被重击了一下,发出巨大的响声以至于周围的车厢都出来探看。


维多利亚坐在靠外面的座位上翻着斐西的魔咒书,被冲击力一下子撞跌趴在地上,懵了一下,书也掉在座位下面了。


“Vicky!”斐西连忙去扶她。


维多利亚懵的不是一点半点,膝盖似乎都破皮了。


“怎么回事,隔壁是谁?”


“波特家的。”斐西语气不太好。“他们几个一贯这样。”


话音刚落门就响了,打开,一位看起来很和善的高挑男孩。


兄妹俩看着他。


男孩子非常抱歉的道歉。“不好意思,箱子的拖车突然断掉了,惊扰了你们。”


斐西皱着眉,也没多说什么。“小心点,车厢里还有别人。”


男生颔首,打量了一下维多利亚,“你受伤了?”


他抽出魔杖,对着她。


“【Ferula】。”


膝盖的疼痛就消失了。


那个男孩又问了一句,“衣服没坏吧?”


维多利亚摇摇头,“没有,谢谢。”


“很抱歉,让你受惊了,这个送给你。”


斐西看了一眼,维多利亚瞧着他,他点点头,维多利亚就收下了。


一盒巧克力蛙而已。


斐西跟那个波特家的倒没什么恩怨,但是维多利亚是他的宝贝妹妹。


“詹姆斯波特?”维多利亚探头偷眼看了一眼。


没看见,就到看几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背影,走进了不远处的车厢。


真的是那个詹姆斯波特?


她还没见过他呢,不过大家都知道他,


那个欺负西弗勒斯斯内普,抢人家对象的格兰芬多。


“我不喜欢那个蠢蛋。”她偷偷说。


各种各样的原因。


詹姆斯波特名气可大的很。


而维多利亚刚好是不喜欢他的那一类。


斐西不喜欢他,也不讨厌他,但是还是觉得他是个蠢蛋。


毕竟斐西性格比较稳重,波特的那种性格他欣赏不来。


兄妹俩果然独树一帜(?)。


“我跟他没什么交流,不过他们几个也算是风云人物了。Vicky,如果进了格兰芬多尽量别招惹他们。”


“知道了。”


她也没打算多交流来着,她的目的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着,争取成为另一个弗拉斐之光!!!


噢对了。


“书呢,斐西,刚刚书掉地上了。没坏吧。”


维多利亚趴在地上找,斐西一把拉起她。


“笨。飞来咒。”


喊一声【魔咒书飞来】。


书咻就飞过去了。


“卧槽,帅啊。”


维多利亚盯着那本书发愣。


斐西抄起书就给了她一脑袋瓜子。


“不准说脏话。”


维多利亚抱着脑瓜子。“噢……”QAQ


什么哥哥,真讨厌。


一会儿就到站了,


兄妹俩大包小包的下车。


——


刚刚火车上,那间车厢。


“道歉了吗?”


躺在椅子上,高挑消瘦、一头凌乱黑发的男生朝门口看了一眼。


那位和善的男孩子——莱姆斯-卢平走过来,“道歉了,你吓到别人了。”


黑发的男生挑挑眉:“噢,真是非常抱歉了。”


卢平坐在他对面,叹了口气,“小姑娘脸都吓白了。”


“那么夸张吗?”


门又拉开了小天狼星进来,拍开詹姆斯的腿,“挪开。”


詹姆斯撇嘴,坐好了。


小天狼星在他旁边坐下。


“你怎么才来。”


“有事。”


“给我带吃的了吗?”


“没有。”


詹姆斯饶有兴趣的说,“刚刚莱姆斯说隔壁的小姑娘被我们吓的脸都白了。”


小天狼星看了他一眼,回答道;“不是吓的。”


詹姆斯:“?你看到了?”


“嗯,本来就白。”


“……”


“惨白。”补充了一句。


“……幽灵白吗?”


“差不多吧。”


詹姆斯咧咧嘴:“厉害了。”


卢平翻了翻眼睛。


小天狼星望了詹姆斯一眼,道:


“对了,那小姑娘说你是蠢蛋。”


詹姆斯:“???”


他又知道了?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