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耀玉

飙车童话玉哥哥【主bg,英美同人为主,原创为辅】

(神探夏洛克)关于考究要员学习计划

三十七


讲道理,麦考夫先生绝不会是心软的。


除了在自己家人身上,或许还有朋友,和仅存的些许怜悯之心?


但至少在管理下属这样的方面确实如此,心软并不能代替规则,反而会破坏规则。


一个庞大的政府系统如果考得不是明文规定的制度,而是以一己之力,再加上所谓的「心软」,那么这个机器早就应该像上了锈的机械手表一般被抛弃掉。


麦考夫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并且十分严格的以身作则着。


即使有任何所谓「心软」的举动,那便是经过了权衡与利益考虑。


但是,似乎对于一个那边安排过来的实习生这样心软,有点不太对劲。


虽然目前部门与那边的关系正处于一个相对较为复杂的阶段,对于实习生的照顾一定程度上可以获得好感,但是……


私心却并非是这样的。


真奇怪。


连一向不会质疑与左右他意愿的女秘书都忍不住开口了。


“Boss,你反常的过分了。”


是吗?他反常?


话从何来?


“你难道还感觉不出来吗?不过,Boss,看在共事这么多年的份上,我提点你一句,实习生那么漂亮,你这样的态度很难引起她的注意。”


麦考夫:“……”他为什么要引起她的注意?


他反驳:“你胡说什么,我的年龄在大几岁都足够当她的父亲了。玛丽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我做的一切都仅仅是为了部门罢了,如今的形势与她的身份之间的联系,你难道不懂?”


女秘书把咖啡用力的放在桌子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麦考夫:“…………你别太过分。”


女秘书:“你会后悔的,你这把年纪居然还这样不解风情的傻瓜男人!”


麦考夫:“……我怎么不知道你是这样热心肠的人?”


女秘书表示,“我只是爱看狗血肥皂剧罢了,特别是霸道总裁和公主小妹这样的剧情,简直让人心动!”


麦考夫:“………………”那也求求你别放在他身上,麻烦你清醒一点!


“你最近脾气过于暴躁了,玛丽安。作为我的首席秘书长,得力下属,你应该更加平和一些。”


“哦,是吗?”女秘书不以为意,“可能是因为我怀孕了。”


麦考夫:“……”


是的,他注意到了。


凭直觉,或者说是,洞悉能力?


或许他们夫妻太过恩爱,因为他们才结婚三个多月罢了。


“Boss,已经将近不惑之年的您,难道不想看到有子女承欢膝下吗?那样和谐的家庭场景。”


那样和谐的家庭场景不适合他。


假笑了一下,“多谢关心,……但是,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女秘书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看着她的背影,麦考夫……放松了一些。


女人的思维总是那样充满感性的联想吗?


真是……


难以置信……


——


这样抱怨着下属的麦考夫先生无意中发现了无奈相亲的实习生。


“…………”


礼貌客气的笑容,却过于的疏离。


一点都不想上班时面对他的神采奕然。


虽然是个话不多的女孩,但是眼神里充满了生机勃勃。


这样的生机,在他们这样的世界里,难得可贵。


……讲真的,


忍不住会让人沉溺。


麦考夫看了一眼坐在她对面的男士,一位富家子弟,他知道,就职于他部门,却直接隶属他。


麦考夫福尔摩斯先生有着一个非常强大的大脑,这样强大的大脑支持着他非常轻松的记下几乎每一行他见到的面容和资料,和他从其中演绎分析得出的更加深刻精准的资料。


这样的人,大概被称之为天才也不为过了吧。


而现在这个天才,在辨认出下属的之后,立刻果断的拨打电话,让部门内下达紧急任务,命令把那位男士叫回去。


然后看着实习生松了一口气,拎着包步伐轻快的溜达出去,麦考夫先生才慢条斯理的收起手机,吩咐司机。


“走吧。”


如此行径,简直令人发指!!


#论一个老男人是怎样打脸的#


:)


三十八


逃避这种东西只能换的一时的逍遥,即使有大佬的庇护,在部门以内没有敢在逾越规则搞一些与工作无关的应酬。


但是离开了大佬之后,还是不得不被步步紧逼。


祖母的手下传来的消息,大概是祖父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而夫妻之间关系更加紧张起来。


老实讲,他们之间的感情难道不一直处于如履薄冰的境地吗?


贵族子弟大抵余生多是如此的,相比起作为「祖父与祖母的子孙」,她倒是觉得「实习生」这样的身份更令她舒适。


至少一个普通的实习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结婚对象,而不是被人逼迫去相亲,却发牢骚的机会都被扼杀。


匆忙赶来与这一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反正一定是一位贵族的、身份高贵的男士相会。


即使不耐烦也要礼貌的微笑,这是礼仪与风度,这是祖父与祖母的孩子「亚历山德拉」必须要去做的,而不是一个可以任性的实习生「阿丽克斯」。


忍不住纠结叹息。


幸运的是,那位「Who care?」先生被部门里紧急传唤回去。


虽然脸上很体贴,心里却乐开了花。


美滋滋的一口喝完了整杯香槟,踩着轻快的脚步,回部门,准备继续跟在大佬后面晃悠。


回到办公室,看到女秘书独自生着闷气的样子有些奇怪,环顾四周,问了一句。


“Boss不在吗?”


女秘书努努嘴,翻了翻眼睛。“刚回来,在办公室里。你怎么一身酒味?”


“有吗?”实习生放下包嗅了,“我就喝了一杯香槟,不过说起来,你怎么了?”看起来不开心的样子。


“我跟Boss吵了一架。”


“……”肃然起敬,“玛丽安,你可能是少有的会跟上司吵架的秘书吧。你竟然真的敢那样做?”


女秘书撇嘴,“为什么不敢,他还能炒了我吗?”


当然是……不敢的。


元老级的女秘书……


实习生没说话。


女秘书看了看她,又问:“你怎么回来这么早,不是约会去了吗?”


“别说了,约会对象临时被召回了,真是可惜啊……”


这样说着,嘴角却是上扬的,眼睛亮晶晶的。


女秘书还能不懂她的意思吗?


所以少有的喝了杯酒吗?


“哦……只要别告诉我大佬打的那一通电话仅仅是为了这样的事情的话。”


她嘀咕。


“什么?”实习生以为她听错了。


然而女秘书只是耸耸肩,说了一句,“没什么。”


然后拍拍面前的文件夹。


“去工作吧,大佬在里面等着呢。”


“别那么说……玛丽安。”


实习生嘀咕了一句,“大佬怎么可能等着我。”


虽然自称「辅助大佬工作」,实则为躲避相亲的偷懒行为他们还能不知道吗?


不过这样说起来好像……莫名的雀跃。


仿佛大佬在乎她似的……


emm……


打开门,准备去泡上一杯咖啡然后理直气壮的走进Boss的办公室,她回眸对着女秘书笑。


“你可别骗我,玛丽安,我要当真了。”


女秘书摆摆手,“如果是真的,还说什么骗不骗的?”


这样的话……


嘿。


三十九


对于那边明明为一个家族,却一分为二成为两个派别,明争暗斗相互觊觎的行为,麦考夫一向抱着一种漠视的态度。


因为无论怎样闹腾,明面上的辉煌仍然是依附于大英政府,接受政府的供养,才能维持尊贵与辉煌。


自当年的日不落帝国,至如今的大英政府,君主与内阁首辅权力此消彼长。


到如今议会至上,君权不得不依附与政府。历史进程始终在不断发展。


然而事实上是,君权也并非十分安分的。


或许争夺权力这样的事情上,无论是任何阶级,都一直蠢蠢欲动?


身职虚职却确实掌握着相当庞大的权力的麦考夫,有时候也不得不为之感到头疼。


至少在英国,一个明智的君主,是一个懂得明哲保身的君主,而非一个选择置身于权力争夺的君主。


很显然,目前的大英正处于一个相当不错的平衡当中,虽然发展没有过人的惊喜。


但是很平衡。


该怎么样处理试图争夺权力的无知贵族呢?


抬眼望去,实习生悄咪咪的端着咖啡,轻手轻脚打开门,胳膊夹着文件夹踩着高跟鞋努力的放缓脚步。


麦考夫:“……”


不经意的把手中的文件放在另一边的文件之下,转而捡起手边的那份。


实习生把咖啡放在他的手边,假装没有看见文件上的「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的字样。


然后询问,“Boss,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


“……做你通常做的那些事吧。”


麦考夫沉默了一下,补充了一句。


“至少让你待在这间办公室看起来理所应该。”


他的意思是,一个实习生怎么会整天往他的办公室里钻。


这是不是正常的事情,


更加不正常的是,


他的默许。


但是如往常一样,今天的他依然默许了。


……em,或许垂死挣扎般的嘲讽了一句。


不过实习生打算假装没有听见他的那句嘲讽,并且在走到另一边的办公桌上工作之前,


她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弱弱的问了一句。


“Boss,你这周末有时间吗?”


“……你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Boss,其实也没有特别重要的时候,但其实……好吧,我想约您吃个饭。”


麦考夫:“???”


What?她再说什么?


甚至是反应了一秒才弄清她的话,聪明绝顶麦考夫福尔摩斯先生都震惊了,他懵了半天,居然看似犹豫的再次确认。


“你确实是在说这样的事吗?阿丽克斯?”


实习生鲜少看到大佬竟然露出这样的表情,忍不住勾起唇,雀跃的情绪。


“是的,没错,您有时间吗?”


明明是这样的话,却莫名让麦考夫冷静下来。


一个乐于挑衅权威的小孩。


热衷于看到长者被惹怒的情绪,这样的叛逆心理吗?


很无趣。


他拒绝了。


“去找和你同龄的玩伴吧,小女孩。我可没功夫陪你玩这样的游戏。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像你的姐姐,叫什么,道格?”


上一个实习生,也是有史以来最难搞的一个,很难相信那样的姑娘竟然是那边养育出来的孩子。


不过不得不承认,赐予的封号十分内涵深意。


“拜托……”


实习生才不相信顶头上司不知道他们的家族恩怨,她与那位所谓的姐姐几乎是针锋相对。


这样说大概又是他的一贯的嘲讽。


“Boss,这周的健身计划被您取消了不是吗?您没想到会超额完成工作,不过我觉得这其中也有我的功劳……所以,既然为您争夺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一贯赏罚分明的您,帮我渡过一下小小的难关,这样不是太过分吧?”


实习生承认自己是在耍无赖,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还有一些不要脸。


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或许如今,有点可能。


反正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她脑袋一抽就这么开口了。


而麦考夫先生只觉得莫名其妙,还有荒谬……和好笑。


放下手里假装看了半天却一个字都没看下去的文件,他带着一种高傲又嘲弄的语气,像是挑衅似的。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答应你?……凭你是一个「亚历山德拉」?你以为那样的身份能够威胁到我?……在我的部门里,你仅仅只是一个实习生罢了。”


他竟然会说这么多话,实习生简直都诧异起来了。


她没想到会这样,似乎Boss的反应比她想象的要激烈的多,但这是否也是一种心虚的态度呢。


实习生思考了一下。


“当然不,……或许是浸泡了酒精的大脑,和一时糊涂?”


……


她……到底想表达什么?


一时的冲动?


他嗅到了她身上散发的酒味。


酒精提供的胆量吗?


“你是在挑衅我?”他确认道。


而她说,


“我是在约您。”


约他?


在酒精的怂恿下?


像一个鲁莽的战士。


真是个懦夫。


却同样是个勇士。


这样立下战书的方式,他倒是头一次见。


很有意思,


他接受了!


“那么,何必另择时间,择日不如撞日。”


等等……


发生了什么……?


他、他他居然答应了??


“别那样像个愚蠢的金鱼一样看着我,实习生,如果你想反悔,现在还来的及。”


实习生合上因为诧异而微张的嘴唇,眨眨眼。


“我只是在想是不是要像一个真正的约会那样,换一条好看的裙子。”


麦考夫重新低下头,从鼻子里面哼出了一句。“如果你想的话,虽然我觉得没有任何意义。”


实习生不以为然,


“那可不一定,您得知道,我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即使我的年龄都足够做你的父亲了?”


她的美丽依然能对他产生吸引?


麦考夫觉得,可能性不太大。


但是实习生觉得。


“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只不过是几率的大小罢了。”


或许实习生是对的。


即使几率在小的事情,它的可能性也是不可磨灭的。


两个人低头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而实习生在想今天晚上的,这场不可思议的、意料之外的约会。


三十九


“……老实讲,Boss,从这场荒谬的约会开始时,我就没觉得你会赢,但是,我也万万没想到……没想到你竟然会输的……”


实习生努力的思考着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最后终于找到了。


“输的这样溃不成军。”


她说。


实习生拽住他的领带,而她已经被他压在了墙上,他的膝盖抵在了她的特地换上的红裙子上。


“您喝多了是吗?”


她努力的想从着黑暗中辩识出他的面容。


然而事情的发生就是这样的狗血,


谁能知道深不可测的大佬竟然抵挡不住一瓶区区红酒的攻势。


或者还有一位年轻的红衣美人的调情,


他身上有股好闻的味道,像是一种特殊气味喷雾。


这次换的是实习生觉得荒谬又好笑了。


“您确定您此时的意识确实还是由您的大脑操纵,而不是其它什么地方吗?”


这样说着的时候,红唇在触碰他的嘴角,修长的腿摩擦暧昧的地方。


这不得不让他觉得,一切都是有预谋的。


可是现在似乎也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


“麦考夫先生,我倒是没问题,但是您真的可以吗?”


这样挑衅的问题。


当然是……


当然是……


……


……


……


都怪被酒精浸泡的了大脑与一时的糊涂。


——


第二天


办公室


麦考夫:“…………”


实习生:“…………”


麦考夫:“…………”


实习生:“………………”


实习生:“Boss,别这么看着我行吗?好像我是一个吃干抹净拍拍屁股就走的渣男似的……”


麦考夫扶着额:


“……………………”


女秘书:“????”


发生了什么??


一夜之间的??


什么???

评论(1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